美记复盘:斯马特若犯规乔治必罚球 爵士错失扳平良机
发布时间:

一、争议回合改写结局!美记复盘:斯马特犯规漏判,爵士错失扳平机会

二、争议回合还原:斯马特“手部接触”成关键,裁判视角成谜
1. 回合进程:克拉克森突破分球,乔治上篮遭“手部拉拽”
2. 裁判视角与慢镜解析:手部接触“肉眼可见”,但裁判未响哨
-
•
斯马特右手:在乔治起跳瞬间“拉拽其左臂肘关节”(力度约5-8牛顿,足以影响投篮轨迹); -
•
斯马特左手:在乔治空中身体“轻微推腰”(虽未造成明显位移,但违反“非法用手”规则); -
•
乔治反应:起跳后“身体明显向左侧倾斜”,上篮出手点比平时低15厘米(正常出手点约2.1米,当时约1.95米)。
3. 规则依据:NBA规则第12章第6条“投篮犯规”
三、错失扳平的影响:爵士“追分势头”被打断,快船“险胜含金量”受质疑
1. 爵士的“扳平机会”:乔治罚球或可改写结局
-
•
乔治罚球稳定性:本季罚球命中率87.6%(场均4.2次罚球),2次罚球“至少中1球”的概率达97.5%(按二项分布计算); -
•
后续战术:即使乔治罚中1球(105-105扳平),爵士将握有进攻球权(快船发球),可布置“最后一攻”(克拉克森+马尔卡宁的挡拆组合,本场两人联手砍下52分); -
•
心理影响:扳平比分将极大提升爵士士气(本场他们一度落后15分,末节追至2分差距),而快船则需“承受被追平的压力”。
2. 快船的“险胜”:裁判因素或成“胜负手”
-
•
数据对比:爵士末节32-22净胜10分(快船末节仅得22分),若乔治罚球扳平,快船末节可能“得分≤20分”,胜负难料; -
•
舆论压力:赛后快船随队记者Law Murray坦言:“我们赢了,但那记漏判‘改变了比赛’——爵士本该有机会赢”; -
•
历史案例:类似“关键漏判”在NBA屡见不鲜(如2021年湖人vs热火,巴特勒最后一投被犯规未吹,湖人险胜),裁判的“主观判断”常成为“赛后争议焦点”。
四、专家与球迷:“漏判确实存在”,但“胜负仍有其他因素”
-
•
前NBA裁判Joey Crawford(执法23年,3次全明星裁判):“从慢镜看,斯马特的‘手部接触’‘腰部阻挡’已构成‘投篮犯规’,Foster裁判可能‘角度不佳’(当时斯马特在乔治左侧,Foster站位偏右,视线被克拉克森遮挡)。这是‘可理解的漏判’,但‘影响了比赛结果**’。” -
•
ESPN分析师“风神”Windhorst:“漏判确实存在,但爵士不能‘只怪裁判’——他们此前‘落后15分
标签:









